钱塘潮

借鉴收藏随意,账号以后就断更啦,byebye我的小伙伴们👋

幸存随记

//楼霁舒


*

地下室。

婴孩尸体

我寻找鹰喙和狼的行踪。


*

雪中,我在想念一支花朵

碰到一群正午的蚂蚁涌入面包里

和很多吃不掉的食物

春天缩进渐渐空心的壳子里


*

我用很快地速度倒带

一些简单的符号,陨落的星空

一把素描小刀胡乱挑起灯芯



*

还是那间老旧翻新的实验室

这里有一些手忙脚乱的孩子

同时他们也出人意外地冷静——

观察玻璃瓶被打翻在地



*

永远不会停下的时间解离世界的旧皮

而秋天的蝴蝶永久地落进小孩的梦里。


大人用他的可悲尺量去测算濒临潮汐的雪线。

剩下鱼的眼睛在沙地里打盹儿。


老人并不为生命的减损患得患失。

屏幕里卡顿的人影没有丢失每一帧。


*

葡萄的皮肤

一点点干裂渗出血

黑色的血筋从岩壁的细缝中挣脱

药水消失在火里,火灼烧葡萄的嘴唇

...



*

刷牙的时间

安静如晚年,充实,清醒与平和

周围是亲人的沉默心跳和嗅到死亡的小孩


*

女友从这里抢掠一只黑手套,堆雪

剩下另一只可怜

孤单丢雪球


*

穹顶的花朵图案

在知觉萌发的眼神中不停地回旋


*

从什么时候挖掘出你矛盾的一面

曾在各种凝视下紧紧抱住谷物不放的厚脸皮

现如今视敌人如四处躲藏的老鼠


*

把黑夜删除

人们就是永动机,不会太难熬


*

黑夜的孩子,还是会瞥见光亮吧

如果某一天光点将黑夜从身体里剥离

还是会想念夜吧

那个流浪的孩子


*

电视机里播着一首老套的朗诵

这是哪篇值得麻瓜们纪念的诗章

和自愿断掉的笔触又有什么关系呢

若你钟爱骨肉里外的新痕和切面

我会不禁想与你共享疯狂的念头


*

生活很平常,总会有人离去

我的勇气是亲自送他们启程


*

在雪的面前,所有的思考是如此卑微

所有五彩纷乱的情境全都被扼杀

白色遗迹完整铺开

人们削减一个又一个自己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