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潮

借鉴收藏随意,账号以后就断更啦,byebye我的小伙伴们👋

(一)

  

桐花路绵延出默契

有关于素昧平生的你我

在偶然生出的时间里一起听雪

以死的体态作前世的跫音


浪迹在你笔下醉酒的死亡

见证了许多存在与幻灭

幸运地是它瞄中了最准确的假定

像极端干枯的语言,极端炽热的天赋


文字是你手中破旧的玩具

是满怀未来,憧憬的形容词

一颗被剥落的,他的心

剩下我在可怖的词语里清醒


百川赴海

一段血史难开,枯木蒙尘后

那些丹山凤雏的褒奖,和满嘴太阳的人

黑色眼睛会留心分辨出这褪色的豪情


这一世文字飘零闯进人间太平

请允许我种下对常理的冷眼

不知它是否预示着沉冥的露水

没有判词允许它在晨光弥漫里伤悲


我想用天蓝色墨水写下明天

希望你将信件亲启

那时车辆继续在街道流浪

静湖拂拭掉对夜晚的恐惧


以及所有坚不能摧的可能性

装点着错乱眼眸里重现的童年

我想看那一天

所有词语都温缓地复活




(二)


如果妃子眉心花钿下掩藏的

是庶室的旧疾

那么它的美存在于冷漠无情的词曲中

只有歌妓在为自己的一生叹惋

长安陷落的时辰,诗人以身殉道

纳妾合理为一种救世的艺术


如果弃掉李白邀月的空酒樽

新语诳恣的模样

像是水面上睡去的浮萍

只是回朝伏夜里,素女两行清泪

踏出十二门外祈愿来世做个风流鬼


东风游,梅花枝里莫停留

世变无涯思有邪

此生寻绎女豪杰

不屑千古负心人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